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

一起來開齋

開齋節快樂哦~~~

現在是穆斯林同胞的大日子。經過一個月的齋戒,終於開齋咯!

我很多馬來朋友,被逼的,政府大學啊。但是其實他們人都很容易相處。當然我們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都有所不同,有時有所隔閡也是難免的。但是卻不能阻止大家交友和諧相處,說到底,每個人之間一定多少有隔閡啊,即使是同種族。

昨天就和一群馬來朋友到處拜訪,說到來其實是我的關係。因為我問同是住在柔佛的同學怎麼沒有邀我去他家,於是大家開始發動開齋節之柔佛帮拜訪活動。在新山區到處拜訪朋友。其實有些我也不認識,但是他們都很照顧我,怕我吃素的關係沒有東西吃。

現在最想念的當然是年餅啊,馬來人的年餅很好吃哦,雖然有些甜了點。

雖然一直都活在有馬來人的世界,可是我們真的不懂他們。這次的參與,讓我有機會了解到他們的一些習俗,其實有些還真的更華人很像呢。

各種族之間的相處很難嗎?我可以和他們一起出門,吃飯。和馬來人同住在一個房間里差不多一年,我還活得好好的。我在沙巴的馬來朋友也常常WhatsApp我,開口閉口就sayang(親愛的)。所以為什麼要有種族糾紛,大家同是人啊!

話說開齋節前一天我試著學他們齋戒,結果成功了!不過其實也不簡單,因為我在家沒有做什麼事都覺得有點難受,如果要齋戒又要上學上班,真的很痛苦呢。


在我班第一名的家,就是我後面那褐色衣服的男生。
我的同學們~~
走到鄉下去拜年咯~~
沒有搞怪一下是不行的。給我青包~~~
小木屋上~~在第一名家附近的公園~~
很喜歡這張~~很有感覺~~
和大肥貓合影~~
和未來婆婆這麼親密啦?哈哈~~左三的fiya一下子就和在左四的左二他媽打好關係了~~
一回家突然看到我班第一名把照片放在班上的群組~~搞怪一下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